我是電視兒童,或許是補償心態,從小爸爸管得嚴不准我們看電視,每天放學頂多有半小時的卡通時間,甚至有時電視才剛開沒多久就喊著〝關掉〞〝關掉〞〝電視不要看太多〞。天知道我們也不過看了十分鐘不到吧!到學校聽著同學口沫橫飛的形容著昨晚電視的劇情,既羡慕又嫉妒。
國中為了拼聯考,每天在校留到快六點,回到家又有讀不完的書,既沒時間更沒體力和權利看電視了。高中住校了三年,電視是離我更遠了。
如今已出了社會,終於沒有升學壓力『看』電視成了我最大的休閒娛樂,現在的電視節目五花八門,雖然頻道多到數不清,卻也常常是一「器」在手,從有無線台轉到有線台,再從有線台轉回無線台,就這樣來來回回地轉個不停,所以和我一起看電視的妹妹總是受不了的駡人。因此乾脆買個TV MATE用電腦螢幕看電視,為此還買了個19吋的電腦螢幕呢。

不過最近這個情形改善了,無意間看到了正在中視播放的『光陰的故事』,終於讓我固守一台深怕遺漏了什麼劇情。除了劇中人物寫實有趣,我想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的生活經驗有關。雖然我不是眷村子弟,更不是外省小孩,但從小就住在眷村外和一群眷村孩子一起長大,所以看了之後所有童年記憶點點滴滴一下子都浮上心頭。可是童年的玩伴、兒時的景物早已不知去向,套句劇中主角的台詞《時間是很忙的,你什麼時候看過時間等人的啊!》說得也是,往事的種種都已成了光陰中的一部份,正涓涓地敍說著永不停留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