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家人都知道     最近迷上了光陰的故事     

每天都會準時收看   有空時還會上官網看看版友的留言

呵  留言內容五花八門  有感人也有搞笑 當然也少不了網路文化中的謾罵

不過偶然間 發現了一個叫『可樂棒』的版友   她的文章總是獨特又有趣

其中一篇是我最喜歡的  在經過她同意後  將文章內容轉po於下

開始看「光陰」是因為片頭的最後有一段話,
「珍惜我們一起走過,物資缺乏、互相扶持的時代,」
更因為那個年代,跟我的童年…
那個物力維艱、反共復國、民族主義盛行的年代,
強人政治、民風純樸的台灣,
還有那個純真懵懂的我…一段逝去的純真年代…

漸漸的觸動了更多的記憶…,
看著…看著…就…中毒了ˇˇ…

閱讀各位留言跟心得,
想必…各位內心深處的…那個「原點」…
也都多多少少的被觸動,
別否認了…
不管現在的妳或你,用什麼面具偽裝著自己,
也不管看倌,是不是那個年代的孩子,
你內心深處的美好、善良,以及對「幸福」的渴望,
那個心中 最柔軟的部份,被碰觸到了!!!
你以為隱藏的很好,卻一直存在著…的那份良善...

面對逐漸進步的時代,冷漠嚴峻的社會環境與殘酷的競爭,
讓每個人都把自己武裝起來,
曾經,我們都是抗拒長大的孩子…

曾幾何時...
我們的「鬼洞」…因為某個事件…被封閉到記憶的最深處,
我們年幼時偷偷喜歡的那個人…身影…只在夢裡…模糊的出現,
我們的親人,在自己還不懂得「珍惜」的時候,消逝…,
有件當時應該及時做的事情,我們錯過了…

當初該流的眼淚…當初該有的悔恨….當初該抓住的夢想…
我們沒有緊緊的握著…
太多的「來不及」,不能倒轉的時空,
深深的遺憾,在忙碌的日常生活跟功課壓力中,被稀釋了…

但是…親愛的冰友啊…它們沒有消失,
只是我們壓抑了…或者選擇遺忘,
藉著劇中的人物,我們想起了對「幸福」的渴望…

[謎之聲:我說…可樂啊ˇˇ…會不會…太嚴肅啊ˇˇ…]
[可樂棒:挖災啦ˇˇ…星期一趕快到啦ˇˇ…我都變的陰沉了>///<…]

如果這個故事會讓你感動,
恭喜!!...你…良心未泯…

我在陶家,
看到為人父母…理所當然的自私,跟望子成龍的悲哀…
當然,這無損於他們對左右鄰居的熱心與關愛,
陶爸出手挽救毅源的未來,
陶媽提攜拍雄,傳授獨門手藝的用心,
只是,當一切的公理,遇到…「為了孩子好」…
即便會傷人…還是會去做!!

這是「人性」!這是父母的私心!!

我在汪()家,
看到時代的無奈,命運的作弄,堅強與軟弱的女性,
一個精采絕倫...卻脆弱的才女,
太多的壓力,太薄弱的肩膀…
失控的現實,逼著茜茜放棄夢想,

那是「決擇」!跟一種自我的放逐(好心疼>”<~)

我在朱家,
看到一個不被丈夫疼愛的女性,表現出的驕縱與失態,
但仍無損於,朱夫人對下一代的用心與栽培,
孩子是她的精神寄託與僅存的希望,而彰顯財富...則是她的心虛,

那是「驕傲」!那是她的面具….以及…朱夫人所僅剩的自尊…

我在馮家,
看到一個時空錯置的母親,一個樂天知命的兒子,
戰爭而導致的傷痕,馮媽無止盡的等候,
時而錯亂…時而睿智的言論,
依然教育出…有點孬…又不太孬的「餃子接班人」,

那是「嘲諷」!樂天知命的個性,可能可以對抗時代的無情!

我在孫家,
看到老兵的漂流、台灣女子的義氣與骨氣,
看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要共築家庭的阻礙與克服,
負負得正的互補,攜手共度的相許,義無反顧的承擔...
真誠待人的傻氣,接受不同意見的寬容,
在所不惜的…雞婆,以及…在艱困的物質條件下,
孕育出…充滿熱情、散發光熱、純真善良的下一代…

那是「希望」!
那是…歡喜做、甘願受…的傻氣….
那是…我們失落已久…單純而質純的…快樂。

我在許家…
看到負心薄幸的失格父親,委曲求全、軟中有硬的母親,
看到早熟的青年,在人生的道路上,浮浮沉沉,
曾經擺渡隨人、任性掠奪、莽撞衝動的青澀,
人格養成的過程,驚心動魄,亦正亦邪...

卻因…懂得「犧牲」跟「放手」而…逐漸找回自我..
一切曾經自以為是的武裝、面具,在遇到「亂刀流」之後…
再度找到支撐自己的新能量,(友情與愛情…)
浪子回頭的可貴,綻放出令人驚艷的光芒!

經典的台詞是…
流氓也是會心痛的…好不好…
有時候…殘忍也是一種善良…好不好…

那是「渴望」…真愛無敵!!

這些角色,都是貨真價實的人…
不像以往的戲劇,角色都是單純的好,或絕對的壞,
他們都做了,那個角色…「應該做的事」…

為了追求幸福,所以我們,有時候自私,
有時候不得不抉擇、不得不驕傲,
一切都是為了…對幸福的渴望!

我在這部戲裏,看到這些東西,
心裡有時溫暖,有時心酸,有些悔恨,有些遺憾,
更慶幸,在各位看倌的身上,看到人的良善與美好,
我們懂得心疼,知道珍惜,樂於分享!!!

還是那句話…
如果這個故事會讓你感動,
恭喜!!...你…良心未泯…

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一美或毅源…
並且要懂得珍惜!!
(如果還在尋覓,請反省一下…你是不是..還沒..「歐噴」!!!) 

源自中視討論區 可樂棒 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