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沒有買到想買的東西,雖然有些小小失望,但並不沮喪。
看到遠處半蹲半跪著一個人,〝哎!該不會碰上流浪漢了吧〞

〝小姐,幫個忙,我在籌學費,幾十塊也沒關係〞,映入眼簾是一個用紙臨時折成的小紙盒,裡面裝了幾個十元銅板,還沒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他就自顧地唱了起來。


雖然不知他唱的是哪首歌,但聲音動人悅耳,再看他年紀輕輕就有如此大的膽識,也就停了下來。在這小小的走道上,人來人往腳步凌亂又快速,除了我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心中的感覺是五味雜陳。想著我有能力就可以幫他一把,不管別人異樣的眼光還是耐心的聽完他用心唱出的歌曲。隱約中只聽懂了一句『我還能做些什麼』

就在腦中還夾雜著各種想法時,歌唱完了,他大方的表示地上的歌本還有許多歌,但其實我已被他的勇氣、及那份積極進取的心感動地快哭了出來,想著該給他多少呢?不敢遲疑太久,順手掏出皮夾內的錢塞到他的手裡,抬頭說句很想說的話「加油!」,沒想到看到的是他一臉的驚訝和錯愕。

伍佰元在當時對我來說,只是少買了一件衣服,但在當下卻發揮了更大的效益,無論是對他還是對我。

至少我換得了一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