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ah Khan(Prah Khan)寶劍塔、父廟
時間:12世紀末 
宗教信仰:佛教

Preah Khan的意思為「sacred sword」故名寶劍塔;是加亞巴爾曼七世紀念父親而建,故又稱「父廟」。
在此城都中出現了一棟圓柱造型的建築物,也是所有建物中唯一以圓柱表現的建物,令人匪疑所思。
對該建物用途也是有不同的說法:有的說是圖書館(是否就是藏經閣呢?)、有的說是糧倉。也因它太奇特的外型,甚有一說認為它是較後來時期的建物。建議您不妨親自去瞧瞧,看看它到底應該是什麼呢?
說真的它和我在希臘看到的古文明建物好像,不禁使我懷疑它們的關聯性?

其實我卻不認為它會是糧倉或圖書館,畢竟它的空間太過狹小,我想不會有人大費周章的建造一棟裝不了多少糧或書的房子吧!我倒寧可比較相信它是一棟為了紀念某人而建的建築、而被紀念的主角還挺可能有著一頭金髮和一雙湛藍色的大眼睛呢!


時代:12世紀末/ 名稱:Preah Khan / 地點:Combodia



時代:550-540 B.C./ 名稱:Temple ,(Hera) / 地點:Selinus Italy

這兩種建築是不是很相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