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一新生入學的第一天,這一個禮拜幾乎都在為這一個重要的日子而努力忙碌著。為何說它重要?因為它是新生剛入小學的第一天;它也可能是家長第一個寶貝上小學的第一天;它更是老師和家長、小朋友見面的第一天。所以,你說它有多重要了!
忙著搬教室、掃教室,忙著準備當天給家長們的資料,更忙著想著當天該說的話、該做的事,每天幾乎不到六點是無法離開學校的。終於這一天到了,過程雖不算圓滿,但也沒出什麼大狀況。給自己打個八十分及格的分數,表示仍有進步的空間。

下午整理著家長今天繳交的資料,想著明天又該做些什麼?聯絡簿要抄什麼?回家作業又該寫什麼?眼看天空越來越暗、烏雲越來越黑,好心的同事麗靜美女叫我快閃,免得碰上大雨。心中正盤算著『不會這麼倒楣吧?一年365天,只有今天沒帶傘耶!』是否要賭一賭呢?沒想到就在我迅速收拾東西,右腳踏出教室大門的第一步,就聽到雨滴打在地上的滴答聲,善良的美女同事主動提出把傘借我的提議,真是人美心更美。

卻沒想到雨愈下愈大,這把小傘是起不了什麼作用地!只好站在穿堂等著雨勢變小再走吧。一邊等一邊抱怨著為什麼今天這麼倒楣呢?想著想著,竟碰到一位好心的友人要順道送我回家。哇!真是幸運啊,可以不用走到公車站就有車搭,還是四輪的哦!

我想幸與不幸,就看你如何看待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