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十多年見過各式各樣的孩子,碰過許多無法想像的事情,這些都是我這從小生()在幸福家中正常成長的土包子所無法理解的。

天寒有孩子穿著單薄的衣裳到校、出門時天氣已明顯不穩但卻仍舊有學生沒帶雨具、翻開書包中的鉛筆盒裡沒有半枝鉛筆,這些林林總總的瑣事雖說不大,但卻在在能顯示出孩子被關心的程度。

 

記憶中自己還在讀小學的那個懵懵懂懂的青澀歲月,雖然曾有因天氣變化突然而被雨淋溼的經驗,但總會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媽媽帶著雨衣、雨鞋在那等著我,雖然因為愛美而覺得雨鞋好醜,但在那一瞬間心裡總是甜蜜蜜的。鉛筆盒裡一定有著媽媽親手用著小刀為我們削好的鉛筆,看到鄰居家中的削鉛筆機好不羡慕,總覺得用小刀削出來的筆不如削鉛筆機削出來的好看。如今回想起來那可都是媽媽的愛心,或許是現在許多人從來都沒有的經驗呢!

 

而爸爸也總是會在放學時,騎著摩托車到校門口等著我和姐姐,直到弟弟也上小學,因為摩托車載不下,姐姐只好自己走路回家。這樣的時光持續了三、四年,我也夠大了,爸爸就讓我們自己回來,但偶爾心血來潮還是會出現在校門口,這時同行的同學總是抱著羡慕的眼光看著我,因為天氣真的是熱呀,能早點回家吹電風扇真好!

 

雖然無法理解現在的父母更沒有立場去責備,但想起自己小時的點點滴滴,真的發現過去在物質生活上的確不如現在,但心靈的富有父母給與的愛卻未曾少過。真的、真的,我好幸福。

附:曾在課堂上感嘆著學生無法選擇什麼樣的父母,說著說著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哎!天真的孩子們,不知老師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uni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